吳靜吉擅長發掘每個人的潛質,尤其不吝給予年輕人機會,導演吳念真就認為,吳靜吉就像是民間特別的職業「牽豬哥」,而且是文化界的牽豬哥,到處為人配對、創造機會。

吳念真表示,當年吳靜吉在報紙上讀到他的小說作品,便邀請遠流出版創辦人王榮文一同拜訪,當時吳念真還在市立精神病院圖書館打工,見到兩位陌生人來訪,而且要幫自己出書,至今仍覺得受寵若驚。

吳念真表示:「這麼多年過去,吳博士還是像當年一樣,總是揹著一個大包包,到處尋找人才,照顧著大家,把自己奉獻給教育和藝術文化。」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把吳行車紀錄器靜吉當成自己父親一樣,並說自己有勇氣成立紙風車劇團,都是因為他。

「吳博士再怎麼忙,還是會把時間留給我,給我意見和指導,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我做一個計畫案,博士是計畫主持人,我怎麼寫都寫不好,讓博士退件退了7次,才通過。」

眾所周知,隨著夏季的到來,下雨的天氣更是頻繁,下雨天,由於視線受阻,路面比較潮濕,摩擦力直接減小!這給交通帶來了不利的影響,對安全駕駛更是嚴峻的考驗。所以有車一族也要開始學習,在下雨天行車紀錄器的常識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下雨時,雨刷阻擋視線,能見度很低,容易影響駕駛的自身視覺,對前後左右的動向作出不對的判斷。因此,視其情況可以把空調出風口轉到除霧位置,若有條件,還可打開除霧線,以便提高能見度。雨天的道路亮如鏡,滑如冰,大大降低了輪胎與地面間的摩擦力,使抓地力減少,車輛容易失去控制。在這種情況下,對車輛狀況,特別是輪胎質量要做到心中有數。在雨天行車紀錄器,可考慮採用排水力較大的輪胎。如輪胎的溝痕磨淺,則排水性能也就相對減弱。同時,要注意輪胎有正常的壓力,避免胎壓過低而影響輪胎的排水效果。雨天行車紀錄器,如出觀"水漂觀像"要冷靜處理,使車速自然減緩,待"水漂"消失後,再繼續前行,切記不可急踩煞車和亂打方向盤,避免發生交通事故。

吳靜吉對晚輩非行車紀錄器常提拔,卻也很要求品質,李永豐表示,「記得有一次我做錯事情,博士那天很忙,要見很多人,他只能趁和客人會面結束的5分鐘空檔訓誡我,我就在博士門口站了4小時,等他和每一位客人結束會面時的5分鐘,聽從他的指示和教導。」

李永豐說,他父親過世後,吳靜吉對他更加關心,「他那時每天跟我說:弟弟,你要注意自己身體喔,不要抽太多菸、吃太多檳榔。如果我要說吳博士是我的誰,我會說他是我爸爸,我就是他兒子,謝謝他多年來照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車紀錄器
    全站熱搜

    marileei2k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