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豪雨後,現在颱風可能又會影響南台灣,不想家中再淹水,最近有些業者忙翻天了!這是位在高雄大寮的防水台北記帳推薦閘門工廠,不但有來自常淹水的泰國、印尼訂單,連日本也有,823豪雨肆虐後,台灣的訂單湧入,廠方還做了超大試驗池,測試防水效果給你看!

823雨炸南台灣,台北市記帳士到處都淹水,還有一條街家家戶戶都裝擋水閘門,民眾PO出照片,我家門前有小河,我在裡面吃早餐,水一滴都沒進來,讓這次水災後,擋水閘門變成大家口耳相傳的神器,也讓工廠忙翻了。

對比台灣以及國外的會計師,待遇有明顯不同,而台灣會計師普遍薪水也比較低,不過在以前會計師可是相當熱門的行業,大約10~20年前,台灣正處於經濟蓬勃發展的時期,最缺少的就是可以協助整理財政還有所有事項的人才,這樣的人才在當時還沒有被重視,甚至沒有幾位考取證照的相關人員,可見在當時大家都是隨意記帳,也造成財富的部分想要存錢比較難,有許多金錢流向也沒去搞清楚。不過在當時的社會來說,會計師已經是很正常穩定可以賺取薪資的一種職業,儘管賺錢速度比不比創業,不過放到現在會計師也還是很有份量,我想比較少人選擇的原因只是因為會計師的證照太過困難,尤其是在網路上也有曾經考核過的網友分享著,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級,這兩項的考試,是真的難度很高,相較起來會計科目中的記帳士證照就比較好考取,不過記帳適的薪資也相對比較低廉,約略剛出社會能夠拿到的薪資就3~4萬而已。

實際來到高雄大寮這間水閘門工廠,大家加緊趕工,手腳得快,因為淹水過後,訂單爆增一倍,廠方還設置水池試驗功能,在整池放滿強力水流和波浪攻擊下,閘門另一邊還是滴桃園會計師推薦水不漏,不僅有來自常常淹水的泰國、印尼訂單,日本也有,台灣最近則是水退後,聽說颱風要來,大家趕快搶訂,真的淹怕了,防颱大準備不馬虎,也讓業者發了比意外的颱風財。

成立一間公司,我們可能會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疑問,例如資本額太低會造成甚麼原因?獨資合夥有無資本額限制?公司申請的資本額可以登記除了現金以外的財產方式嗎?資本額需要新竹會計師推薦經過會計師查核嗎?資本額要放多久才能動用?資本額的申報登記總額比較高,實收的資本額外補齊是可以的嗎?公司名稱的取名需填入幾個?營業登記申請要到哪個處所?公司大小章需要攜帶嗎?統一發票申請是在營業登記之前嗎還是營業登記辦理完才去申請發票開立呢?我想如果你沒有把成立公司流程的業務交由會計師事務所,這些問題都必須自己藉由網路資訊,或是經濟部公開資訊去了解,也可能是臨櫃詢問等等,但如果有交由專業的會計師事務所處理這些事務,那在成立公司流程中會變得更順利,而你也只需要詢問會計師就可以將以上的問題獲得解答,當下也能馬上進行更動並執行。像是其中資本額後續補齊,如果你是有限公司,必須注意只要登記了資本總額,就要有實際的資金到位,否則會有「公司負責人各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50萬元以上250萬元以下罰金」,像這樣的細節跟嚴重性,可不是我們能承擔的,在處理公司事務時要更加小心注意,避免觸法。

「我曾經月入10幾萬,可是還是月光族。」上週聽到這句話,讓我非常震驚。她是一個剛出社會非常認真的小女生,從事的是業務類工作。關於月收入10萬存不下錢,真的讓我很難想像…「要花掉10幾萬也不容易耶,怎麼花的?」我問。「我也不知道耶 … 」她聳聳肩「那妳有記帳嗎?」「沒有耶…那記帳要怎麼記?」控制支出之前,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花費那也無從下手。通常只要開始記帳,90%的人都可以解決存不下錢的問題,這已經是老生常談了。但為什麼有些人還是無法做到呢?原因1. 缺乏面對真相的「勇氣」有些人其實知道自己錢花去哪,也知道為什麼存不下錢。但「不記帳」讓他們可以逃離這血淋淋的現實,繼續幻想活在能存到錢的平行時空裡。原因2. 缺乏持續記帳的「毅力」大多數人記錄幾天就懶了,這也是很多人存不下錢的原因之一。但我跟你保證,只要能堅持記帳超過 3個月,你就超越 90%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leei2k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